-


彰基服務近25年 名醫邱足滿籲重視勞動權

彰化基督教醫院的皮膚科名醫邱足滿,5月底收到院方六月到期不續約通知,讓服務快25年的她滿腹委屈。丈夫耳鼻喉科名醫蕭信昌,先前也控訴遭彰基霸凌,被迫離職。邱足滿今天(6月10日)站出來呼籲,主治醫師目前不受《勞基法》保障,希望主管機關能夠重視。但院方聲明卻說,是邱醫師先表態要離職,也絕對不會因為想省退休金,提早解聘。

彰基皮膚科主治醫師邱足滿說,「工作上不被保障,其實自己也很心酸,覺得說想到這樣真的是,很沒價值,講正經的。」

情緒激動,一度哽咽,曾獲百大名醫殊榮的皮膚科醫師邱足滿,在彰基醫院服務快要25年,卻在5月底接獲契約期滿通知,等同遭到解聘。

彰基皮膚科主治醫師邱足滿指出,「就是不續約,所以我工作到6月30日為止,在我之前有好多個邱足滿,在我之後也一定還會有更多邱足滿。我們很認真在照顧我們的患者,為什麼我們的勞動權就是沒有被保障到,自己是覺得滿難過,也滿生氣的。」

彰基服務近25年 名醫邱足滿籲重視勞動權
彰基服務近25年 名醫邱足滿籲重視勞動權

滿腹委屈的邱足滿,其實只差10天就能拿到退休金,而且她早從去年底就被無預警告知總院的門診將被縮減,改調到37公里外、車程要一小時的二林分院,今年4月再被減診,導致她喪失訓練住院醫師的教師資格,病患為了看診更是疲於奔命。

彰基皮膚科主治醫師邱足滿表示,「患者掛你的診是想讓你看,不是想讓代診醫師看,所以當然我有一些粉絲,會從苗栗、新竹、四面八方,週六沒辦法來彰基找我,就去二林找我。」

彰基服務近25年 名醫邱足滿籲重視勞動權
彰基服務近25年 名醫邱足滿籲重視勞動權

邱足滿的丈夫,耳鼻喉科醫師蕭信昌,先前也曾控訴遭彰基院方霸凌,最終被迫離職。藉夫妻兩人的個案,凸顯出主治醫師不受《勞基法》保障的困境,呼籲衛福部應該重視。

立委(民)洪申翰認為,「這樣的受僱環境或僱傭環境,其實大家都很難接受的,因為疫情這個原因,之後勞僱上的爭議只會多不會少,這時候不建立機制,我們要等到什麼時候。」

面對指控,彰基發聲明否認,強調現任院長上任四年半以來,只有4位主治醫師約滿未續任,也不會為了節省退休金,故意不繼續委任醫師,更反指邱足滿曾吿知主管,領完年終後,打算3月就要離職。雙方各說各話,也讓這起白色巨塔內的風波,未完待續。

(民視新聞/王除蟲公司推薦富民、梁駿樂 台北報導)


白蟻 白蟻 白蟻防治 除蟲公司推薦  

tQbaV4ASgX8Ohmv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除蟲公司推薦 新北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s11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